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片刻宁静

身处在喧哗的城市,每一天人们的脚步都很急促,心也变得浮躁不定。。
向往宁静因为它总是可以让心安静下来,去回味去思考。。
一个人静静地享受着宁静是多么唯美的一件事。。
不喧哗,不争执,不分享。。在一个安静的世界里,一个人,拥有无需解释的身段,无需顾及别人的感受,嘴巴。。彻底狂妄地沉溺在安静世界里。

生命道路上,身边的人无数,能陪伴一生的知己寥寥可数。。
总是会感慨这样的现实。。
拥有很多朋友,结交了很多新朋友。。看过许多友谊,也已经看见他们未来的结局。。
他们有些从不想这样的归咎,我现在只要好好地享受这段新友谊,或许以后不联络,那就随缘吧。。这样的友谊是一个怎么样的友谊? 我一直猜不透,做不到。。
感慨原来遇见,那人却未必成为你一生的朋友。。感慨友谊的短暂。。感慨人性的无情。。
其实喜欢宁静的人,是不是因为害怕这种感觉?
从一碗热腾腾温馨的汤,冷却后变成冰冷孤独的感觉。。
欢笑之后,你我各自回到自己世界里。。这种感觉不好受。。
明白友情不是以这样衡量,只是我不懂得拒绝结束或选择放弃一段友情。。
这就是为什么总是会包容就算不合适自己的友情,朋友。。
既然这样结束,也不该太早下定论何为友情。。

每一段友情,关系里,会有几位配角,陪衬。。他们选择当配角,很少人会记得这样的人。。
大家总是会记得高高在上,口齿伶俐的人儿。。
可为何我们总是要做一些夸张的事情来博得别人来记得自己?
配角的优点从来就不易被人发现。。老套一句,路不同,不相为谋。。
纵然这样,还是逃不开良心呼唤。。觉得相遇是缘分,虽不被相惜也得客气地打交道,总不能恶意中伤,傲气地跑掉。。
选择安静,然后在静静的世界里想通心结。。希望不是钻牛角尖。。
我喜欢温柔的人儿。。他们淡淡的语气笑声也好像传达给自己了。。
自己偶尔会和一班吵吵闹闹,一定会有人不解自己的所为。。我记得以前有人说过,这样的你好幼稚。。是吗? 感觉上给别人的印象就是成熟,不苟言笑。。
又是矛盾。。喜欢宁静却不甘于平凡。。不优秀却好胜于要表现。。不出众却在意别人眼光
在很忙的日子里,向往宁静。。在宁静的日子里,向往繁忙。。
一直强调平衡。。可见平衡多重要。。
忙得很累很累时,希望靠片刻宁静,检讨自己走过的足迹。。
闲地非常抓狂时,希望片刻繁忙来忘记自己的伤痛。。
只求我懂得分辨是与非,懂得‘人际’。。

要赞美,先从自己感染别人。。如果赞美了,还是得不到回报呢?
说回报已经是自私行为了,可是不被肯定,努力不被欣赏,反而得到唾弃,这种感觉谁都理解,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尊心。。一直被挤压不一定可以勇敢成长,也有可能受挫。。
要知道说出来的话要对得起别人。每个人有优缺点,时运高低,与起其失望放弃,为何不说鼓励的话。。大家步伐不一致,说好等待大家脚步,最后却责怪。。太无奈了。。
人,就是感情太丰富,导致阴晴不定。。这样想的人是消极的,我承认,是一种失望感。。
也懂要走出消极的出口。。无人控诉唯有自己靠自己。。我明白这道理。。所以靠安静好好思考。。想象出很多的话题,主角朋友都是自己。。有时还要假装了解别人的故事,这样才能在圈里混久一些。。
思考时很多画面重复重复出现,却无法用美丽的词句描述出来。。也无法把它完全形容,只能把一部一部分慢慢链接而已。。虽然这只是小小的发泄方法,也总比憋在心里不宣泄来得爽快。。我无法叨出自己气结难下的事情。。我无法对一些人说出心的不爽不满,我得逼自己吞下委屈。。我只有用微笑面具迎向虚伪之人。。
我明白话不投机,可我努力学习尊重。。我知道要把‘心’放在事情上,不是把‘事情’放在心上
‘用心要用对地方;用心,不是“拿苦来辛”。
You can’t matter until you know what matters.


 惋惜蝴蝶在那花圃里受困,谁人关心蝴蝶的去留。。
用甘心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我只是飞得很累,停下来歇息歇息,叹个包饮杯茶。。吹水吹水而已。。

人生是很寛廣的,只要你了解到一個簡單的事實。你周遭你稱之為生活的一切,都是被一群人建造出來的,而這群人都不見得有你聰明。你可以影響它,你可以創造出屬於你自己讓別人能用的東西。你學到這個,你從此就不再一樣了-Steve Jobs

十年窗下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别人低头看你,那你就抬头把杨而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