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预期等待

我们常说梦想梦想。。梦里想得到的真的会实现吗?
我也喜欢梦想,因为我也喜欢在梦里想着我得到什么什么,怎样怎样的东西。。
可是我一直发现我心里想要的东西都得不到。。心里想着的未来却从未实现过。。
梦想不一定伟大,但心一定要炙热。。我有很怀疑这句的真谛是否存在。。
安排好一切一切,准备它的来临,实现,可往往就无法如愿以偿。。
往往都被突然而来的事情打乱了一切的预期想象。。失望极了。。
因为习惯了所以心理开始准备了,凡是不抱太大的期望。。
因为习惯了所以不敢有很多的遐想,深怕一切都无法兑现。。

说好要和心爱的家人一起看着自己毕业,父母功成身退,儿孙满堂,无奈子欲养而亲不在。。
说好未来要做个传奇的企业家,医生,律师,可是到头来自己的职业却卑微得可笑。。
说好未来要和心爱的爱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最后还是无法坚守承诺,大家关系却无疾而终。。
说好未来要在世界地图上留下自己的足迹,但却为了五斗米折腰覆盖了自己曾经的狂妄。。
这些一切一切的美好憧憬仿佛瞬间从天堂跌入地狱,本以为它美好,却成为恨铁不成钢的遗憾。。

慢慢,慢慢接受这些突如其来的事情。。有时还会享受这样的惊喜。。
心想,这种惊喜有时也点亮了生活的无趣。。有时它充满挑战,有时它让人沮丧。。
霎时感动里面其中一段故事说道,一位国王囚禁了他的宰相,因为国王在一次捕猎时被野兽咬断尾指,而宰相却对说国王,这一切可能是个好的安排,国王觉得宰相在讽刺他。等国王恢复后,他再次带着他的跟随去到了一个森林微服出巡。森林里突然有一群野人抓了国王他们,因为每逢月满时,他们都会抓一个人来做满月女神的祭品。他们在国王身上细心打量,他们发现国王失去了手指,于是他们放了国王。因为满月女神在他们心中是完美的象征,国王因有缺陷而变得不再完美。结果国王很高兴的回到了皇宫还放了宰相。他认同宰相说的他失去手指可能是个好的安排,结果他化险为夷。宰相却感激国王说,如果不是国王囚禁了他,跟随国王去微服出巡的人必定会是自己,而被野人捉去当祭品的可能就是自己。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当下可能觉得很难受,可是时过境迁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好的安排。。

我对无奈而无奈,所以我不再憧憬,我知道幸运之神很少会眷顾我。所以我等待惊喜。
有时回想,这种突然而来的每一件未必是坏事。。它帮自己做了个决定。。有时候是好的决定。。好像里面包含了什么意义似的。。可能它会是最好的安排。。
虽然它也会可能是坏的惊喜,可是它至少会让我更加坚强,更加成熟地处理事情。。可能。。
对于无法实现梦想难免会有一点遗憾和失望,这一点一点加起来日子又过去了。。
时间过去了,也不复新的事物一直一直会发生。。
我听别人说未来的你会体验到我现在走过的生活,经验。。我期待,但事事无绝对。。
我如何保证未来?对于别人沾沾自喜的人生,我当然希望自己的也能坦荡平坦,对于别人悲伤欲绝的人生,我当然不希望自己的也会这么悲哀啦。。谁不希望自己的一切都安好,可往往无法如愿所尝,害怕被打乱的生活,慢慢因为现实而失去勇气。。一再希望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如果说我可能会到体验你的生活,经验,那里面必定会是有我自己的另一套和经历。只是未来还未来临而已。。家的面积多大,制服的重量多重,心的容量多宽都要经历多少等待才能发觉实现。。
还是有为‘人生’度身订下了‘目标’,每天告诉自己说要完成哦。
别人说如果你坚信不已,它必定实现。还没有等到这样的一个说法。。
期待的会是报着假希望还是真欺骗?
原来要为预期的事情而过的生活,会开始觉得有点做作,有点缓不过气的态度。。
如果该做就要更期待‘惊喜’?


其实会害怕突然而来的这种‘惊喜’。。我会害怕那是不好的。连做梦也会梦到这种恐惧。。
我也会害怕说如果梦想实现不了会该怎样?人生该何去何从?忙的时候也想了,闲的时候更别说了。。看见日子一天一天过,订下的‘目标’都没有什么眉目似的。。有努力的实现,只是做的跟得到的东西不成对比而已。。相同的日子过着,只是何时又会突然出现惊喜?怎样的火花又可以再一次点燃激情?我要相信!我要相信什么?!我会害怕,其实不解害怕些什么?!
有时会这么想明天,期待明天该期待些什么?说期待梦想可是它却又未必实现,说为了未来,可是未来未必如期而来。。预期等待,掏心掏肺过活,痛快笑恨展演,这能如此了。。
对于未来,心扑通扑通紧张得很。。可能实现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