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灰色地带

站在生存与死亡的中间,左右手放在一起的颜色是灰色,而不再只是单纯属于颜色鲜红的血液。
短短几分钟能体会些什么?只是纯属为了自己的实习报表里打上勾还是为了可怜的病人而尽最大的力气去挽救。。可惜我看到的只是为了保住饭碗而冷漠忽视。。
可笑是病人的投诉才是压力的根源而不是因为无法挽救而可惜。。
人们常说工作久了就把初衷给放弃了。。这大概是每天重重复复做同样的事,来来回回经历无数的生与死早已失去对初衷的那份热忱。。
其实初衷真的很简单。。简单的只是想把病人在死亡边缘拉上一把。。简单的只是想尽最大的力气帮助垂死的人。。灰色地带里还有一颗真挚的心。。
走进走出的人背后可能没有动人的故事。。令人羡慕的背景。。可是身边总会有陪伴在旁的家人。。就算自己落魄难堪,憔悴病危。。他们不曾因为你的生老病死而埋怨放弃。。
不会因为害怕承担而没有担当。。但愿他们就是我们坚持的理由。。而不是利益。。
努力的生活,因为离开心爱的家人才是最伤害他们。。即使不幸离去,曾经给他们留下很美好的回忆。。有这么一个人我那么的爱,即使他不在我仍然记得他的面,他的笑,他的一切。他就是我活着的动力。。我大声的说,我勇敢。我勇敢。我勇敢。我真的勇敢地生活。。
努力的人每一天都是充实精彩。。
我,一样依然害怕面对死亡。可是我愿意在这灰色地带里停留,改变它的色彩。。


我们在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都求救于身边的人。。渴望得到一个小小,小小的帮助。。可是别人不帮也是人之常情,因为帮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我的室友说,为什么要这么傻每次要答应别人的要求。。我说没关系,那是小事。。因为我不想和别人一样因为害怕麻烦而拒绝别人的一个卑微的要求。如果我那样做岂不是和他们一样不如。。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要求,能花上多少时间多少力气。。就不能大方一点吗。。
凡事靠自己吧!


‘尘世间有多少人来人往,就有多少擦肩而过。一些风景再好,终不属于自己,有些情感,路过交错,已然是最好的结局。回忆中,总会有些瞬间,却能温暖整个曾经。’
相遇又怎样,错过又何妨。人生路上,不管谁来谁往,是否路途漫长,都要自己欣然前往。
People come and go, but Life goes 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