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Free yourself

何苦困住在期望等待失望的穷尽里。。真正在乎你的人是无需叮嘱无需花言巧语都可以给你最窝心的祝福。。比起贵重的礼物,隆重的庆祝,一通电话已经是最真挚的一切。。世界不会因为你出生的那天变得多么惊天动地它依然普普通通的度过。。我们只是把个人渴望寄托在别人行动上。。与其沉溺在狂欢后的没落还是失望,不如平静的度过。。其实那只是很普通的一天。。如果说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那爱对了自己每天也会为自己的出生而快乐。。不需要狂欢,日子还是快乐的度过。。
去忘记年龄,介分反而活得更自在。。无论哪个岁数,在当下才是实在的感觉。。
尽管过去多么落魄或是美好,他们终究是回忆。。比起过去,我相信自己可以制作更多更多的充实的一天。。这些一天一天的累积一定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如果对着流言蜚语失望。。那是因为我对着自己有所期望。。
期望,不是觉得自己做得多好多优秀。。而是别人误会的感觉是很难受的。。
像是一句话就能抹杀了一个人的一切。。连辩驳的机会也没有。。
虽然我不优秀。。可是我努力。。努力就是连得到尊重也不配吗?
不是讨平反。。只是至少给努力一个公平的对待。。
宁愿保持沉默也不愿低声下气去。。那对自己更无所交代。。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理解你的人更本不需要去解释。。一句话就能打破一切的委屈。。
理解你的人不会马后炮。。不会说‘对咯对咯。。她是她是’,‘诶,还真的像’。。‘你就是这样的人咯’。。这样没主见的人好吗?

一句‘你不必说什么,我们明白你的为人就可以了’。。一切尽在言语里。。发牢骚不是等着安慰,等着意见。。它只是纯粹需要一双聆听的耳朵。。朋友很多。。可是马后炮的朋友更多。。这样没主见真的好吗?!
但是却正正因为在批评里能看见别人眼中的自己。。才能明白自己的过失。。
既然不能成为别人眼中完美的个体。。那就努力成为自己心里更好的自己。。
拒绝一直埋怨。。沉溺潜质上。。努力做更好的自己是最好的证明!
失,就该谦虚认错。。错,就谦虚拨正。。硬是拗下去没意思。。爱面子的人永远看不见自己的错。。小气的人永远不会认错。。我看见了问题会努力改善再改善。。时间慢慢证明。。老毛病不能一夜之间织成也不可能一夜之间消失。。我不批评,因为我也不完美
不是审美观的问题,而是这审美的价值里应该保留对对方曾经努力过的而尊重。。
不一定黑与白就是对的。。‘可以更好’或许可以给对方更多信心。。赞美是最美的体现。。
这是禅修和父母老师教的道理。。学了就应该表现。。不是学了却不曾套挂在别人身上。。
婉转是个人的修养。。原谅是一种度量。。
Don't disturb me. I'm having the time of my life. Don’t waste your time. You are wasting your life.

 “周围什么样的人都有,无论你说什么做什么,总会有人不认同你,你没必要以这些人的喜好来左右自己的情绪。如果有人侮辱你,不是你得罪了他就是他嫉妒你。你既然问心无愧,何苦为了不喜欢你的人来折磨自己?别人之所以看不起你,就是希望你过得不好;你不应该遂了别人的愿,而是原谅他们的可怜。”
给“我看不起你!”最好的回答是:“我看不到你。”
不把你放在眼里的人,不应存在你心里。
The less you respond to rude, critical, argumentative people, the more peaceful your life will become.

To forgive is to set a prisoner free and discover that the prisoner was you. Free yoursel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