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星期日

娓娓道来

在别人孩子的幸福照相里,我也惦记爸爸背着我情景。。
童年幸福的时光里,和我的哥哥姐姐一起成长,呵护底下的鲜活记忆犹如小记,无处不有。。

爸爸温柔似水的模样,在懵懂的成长过程里教会了我们这么多道理。。
或许小时候我们不理解,傻呼呼的答应。。可是这些承诺是爸妈对我们的寄望。。
多么纯洁的孩子。。吻在面额的爱,我一直缅怀这一切。。
我小时候都是亲爸爸而鲜少亲妈妈。。因为他总是让我明白爱是包容一切对于错。。
爱要表现给对方让他知道。。爱是流过眼泪后依然原谅了。。
我努力成为一个完整的孩子。。我知道无论如何我依然是你的骄傲。。
回家的我还特地为一些小事闹别扭。。有时我只是纯粹想发泄心里小小的委屈。。
我只是要家人小小的安慰,小小的呵护。。要你温暖的包容。。我才能有勇气继续前进。。
我愧疚,可是还是如愿以偿得到了你们的爱。。
有时候偷偷的擦泪可以让自己更成熟的思虑也未必是坏的事。。
浇湿了纸巾却换来舒解,它不一定是波动你的情绪。它也不过把你的激昂归于原点。。

小女孩心思细密需要爸爸的树荫下成长。。
虽然不是给每个人都能幸运的走完一辈子,我感激你十八年的陪伴。。
我从哭不出声的纠结中学会独立。。学会不为小事哭泣。。
我在黑夜里偷擦眼泪,在黎明里坚强站立。。
一切都有你的庇护而走过。。以前有你为我擦眼泪。。有你的安慰。。
现在瞧我,是坚强的。。我自己为自己擦眼泪了。。我会快乐的。。
我不能为你擦眼泪。。不能给你安慰。。可是你一直在我的心里陪伴着我。。
我没忘。。这难熬的节日。。不想去记得。。所以干脆把七月都忘了吧。。
四年的分离,一直还是痛彻心扉。。

有时候我只是想一个简单的拥抱。。一个能让我倾诉的人。而是不是自问自答的自己。。
这个要求实在难以实现。。
我只是想看见你的面庞。。等我回家的身影。。这个永远无法兑现的渴望。。
我听见回到家里的摩托声音。。我期待地仰望。。原来那是令我失望的哥哥。。
期待你回家的声音。。家里再也听不找。。
我在狭窄的挣框架里逃脱得到自由。。可是自由让人迷失方向。。所以我没方向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