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清明

我记得小时候爸爸都不会带我balik kampung扫墓的..
他说小孩子很容易招惹那些肮脏东西很容易生病..
我记得我有吵过回去..都被驳回.. 
直到前几年他才要求我一同和哥哥姐姐一同会去扫墓..
我的家乡在Sitiawan~
靠海滩..有渔村的味道..那边有淡淡的平静..
你离开的那一年也是我最后一次和您回去家乡走走..
前年开始我不就喜欢过清明..
不但少了您..我还要去探访您..
我也不再回家乡了..因为好像都没那个意义了..
我以前喜欢扫墓是因为我喜欢家人一起同行的感觉..
现在只好让哥哥一个人回去吧..他带我们问候祖先..
当然我们也有去探望您..你一个人离乡背井..在这里落地生根..
现在就在这里落叶归根..
盼你可好..在那远方天国..
我竟然没有掉眼泪了..其实我想掉的..
只是把该流出来的眼泪收起来了..是不是很乖咧..
我希望你看到的是我们现在过得很好的日子..
不能答应你什么..只是希望每一年至少去探望你两三次..
清明节,就是给一个我们惦记先人的日子..
他们或许没有留下什么傲人的壮迹.可是他们是那个含辛茹苦养大我们,我们的爸爸妈妈的那位
不伟大吗? 感谢和感恩他们的付出过..
血浓于水..我们永远都不能忘的四个字...
就算我们家人吵架又能怎样..到最后一定会化解一切的不是..
因为他/她是你生命里最重要的‘家人’..
家人,是你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站在你那边的那个人..
别人无法取代的位置...


 5-4-2011,我最后一次和你一起回家乡..一起去海滩..一起一家人喝茶..一起逛街..
我们以前每一年都会回去邦阁岛走走..现在青山依在,只是面目全非..好悲哀的一句..
以后,我会带着您..一起会去的..您儿时的风景...=')





我喜欢这个地方...宁静的去处..海浪声叫人舒服..最重要..它有你走过的足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