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与你分享文字....

曾经在一份报导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外面的世界》...或许你看过这篇文章,但,希望你能细心再回味一次,而没看过的朋友也请你们细心地品尝..

“很久很久以前就很喜欢那首《外面的世界》。不管是谁唱的,但那歌词就是打动了我。
淡淡的,深情的,一种了解,一种洞悉,一种很深远的孤独及守候。
一份体贴,一份无奈,还有,一种很变态的美感及乐观,不懂这首歌他是为谁写的,是王祖贤吗》还是另一个女生....以前觉得《外面的世界》指的是一个男人或一个女人离乡背井去寻找另一个天地—他人生上的事业。现在觉得《外面的世界》也可以是感情上的出跑。
有了这层领悟,觉得《外面的世界》这座城堡更美了.....
是怎样的执着让一个人可以放任一个人走出自己的世界,他却在堡里守候呢?
是傻...是爱到深处无怨无尤吗?还是....一种以前不懂得珍惜,失去才后悔的内疚。不懂。一个男人是以怎样的心情去唱“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精彩,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感觉就像在说:“如果你觉得另一个人对你更好,我愿意祝福你。”
然后那一句:“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则好像在说:“如果你和他在一起后,还是觉得我最好,请记得我还在这里等你。”
哗,美呆了!这样的意境,比起那些得不到,杀掉你的“暴力”爱情—齐秦。你是最好的。
只是现实里,有这样的爱情吗?
另一半有了感情外遇,你愿意给他机会去看清楚最爱是谁吗?你有这样的肚量吗?
你知道这样等待,比世界上任何一杯意式咖啡都苦吗?
喝着不加糖的苦咖啡,是世界最甜,最苦的心情。
在苦过后,我们盼望那可能来的甜,那瞬间即逝的滋味叫希望。这也叫绝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